和源澈白

没品缺德铜仁女。究极无敌杂食人,洁癖人请谨慎关注。

郑重其士丨你可以亲亲我吗

@郑艺彬的处处抱bot 点的患者饼×医生亏

写的清水 好喜欢他俩

这种甜甜的小互动就很戳我心脏

微日记体 想看你们的评论嗷❤




“孤独就是空虚,精神和肉体对此感受到同样的恐惧。我希望,填满这份空虚的人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__


「2043年2月4日

从小就脾气古怪、被周围人称怪物的我被确诊为精神病患者。入院时,我摔了很多东西,我也记不清有什么了,只听到清脆的响声。」

————

郑艺彬躺在洁白的病床上,身上穿着蓝白相间的病号服,他用鼻子嗅了嗅,随即皱起眉头——他不喜欢病房里的消毒水味。

他抬起左手遮住眼睛,病房上方的灯管照射出来的白光很是刺眼。良久,这位病人张了张嘴,嘴里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。

‘嘭嘭——’短暂且又急促的敲门声响起,“我进来了。”不是疑问句,是肯定句。病房的门被推开,穿着白色大褂的医生走了进来。

郑艺彬移开手,慵懒地掀起眼眸看了一眼这个小医生。医生走到他的病床旁边,随手拉了张椅子坐下,“你叫什么?”郑艺彬冷哼一声不予回答。又一阵敲门声,“周医生。”一名护士走进来,手里拿着几份资料递给了医生。许是还有工作要忙,护士给完资料匆匆离开了。

“郑艺彬……”周医生看了看资料,又抬起头来看看这个病人。“呵,资料送得挺快。”病人冷冷道——话语间带了一丝讥讽——不知在讽刺自己还是他人。

“周士原。”一旁的医生突然开口。

“……周、士原”郑艺彬坐直身子,上下打量着这名医生,“名字还不错嘛。”


「2043年2月7日

入院三天了,认识一个小医生,人还不错。起码愿意和我交流。不知道是不是也把我当‘怪物’看。什么时候才能离开这里呢?」

————

郑艺彬缓缓坐起身,他觉得是时候出去走走了。他伸了个懒腰,穿着拖鞋站了起来。刚走几步,门‘嘎吱’一声打开,入眼的是小医生俊俏的脸。

“要去哪?”周士原开口询问。

“就在外面走走。”

“一个人?”

“嗯。”

“那一起吧。”

“……好。”

周士原牵起郑艺彬的手走了出去,郑艺彬甩甩手想要挣开。但是小医生攥得很紧。“干嘛啊?”郑艺彬轻笑,“两个大男人牵什么手。”周士原回他一个笑容,“怕你跑丢了。”

郑艺彬摇摇头,无奈叹口气:“你啊……”

这么大个人了,怎么可能会丢。郑艺彬暗自想到。


「2043年2月13日

 我疯了我真的是疯了。到此为止,不想写下去了。」

————

“噔!”玻璃杯被扔在地上,破碎时发出了清脆的响声。桌面上的一叠资料被推到地上,“哗啦哗啦”落到地上,郑艺彬抓起桌上剩余的几份资料把它们撕了个粉碎。

他大叫着,疯喊着,尖锐的叫声引来了附近的几个小护士,护士们慢慢走来,想要制止郑艺彬这看似‘不正常’的行为——不,本来就不正常——接近疯癫。

郑艺彬察觉护士们的动向,以极快的速度抄起地上的玻璃碎片对准自己颈脖。“你们,谁都不许过来!!”他的双眼发红,他在用自己的生命威胁着这些穿着白衣的工作者。护士们站在一旁,不敢再有动作。一位护士皱起了眉,拉了拉旁边的护士,轻声道:“快去把周医生叫过来,越快越好。”小护士听了连忙点头走出去喊人了。

然而等待的时间令人感觉十分漫长,能熬死人一般。她们站在原地,看着那个病人大笑着哭着,哭完了笑,笑完了哭,似是不知疲倦地重复。护士们焦急地等待,额角冒出一丝汗来。墙上的挂钟‘滴答滴答’走动着,使人愈发心急。直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她们才松了一口气,“周医生来了。”

周士原冲进病房,挤开原地不动的几人,向着角落里的疯癫的病人快速走去。

“你做什么?!!”

“我警告你别过来!”

郑艺彬手中死死握着碎玻璃,想同方才一样威胁他。周士原拥住他,在他耳边说:“别怕,别怕。我是周士原。”周士原在他耳边一遍又一遍地唤着他的名字……


「2043年2月28日

来这应该有一个月了吧……我不是很想离开了,你问为什么?因为啊,这里有个我爱的小医生啊。」

————

“在这待有一个月了吧?”周士原看着半躺在床上的人儿。

“嗯。”

“对这里,还习惯吗?”

郑艺彬抬眼看看他,嘴角挂着一抹微笑,“当然。”

没有下文,二人开始沉默。好一会儿,郑艺彬突然问了个没头没脑的问题:“你说,我是不是个怪物?”

周士原转过头望向他:“你不是。”

郑艺彬挑眉,“他们都觉得我是。”

“……”

见周士原不回答,郑艺彬开口:“没所谓。反正,我本来就是个疯子。”

周士原摇摇头否定:“你不是疯子。你很正常。”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——”郑艺彬大笑,笑了好一阵,他停下来,“谢谢。”

“不必道谢,实话实说罢了。”

“好一个实话实说!”

周士原对他的话不置可否,只是站起身向他走去。他伸手抚上郑艺彬的后脑勺,把自己的额头和他的贴在一起,鼻尖碰鼻尖,“一切有我。”

“周士原,”郑艺彬喊他。

“我在。”

“你喜欢我吗?”

“喜欢。”周士原脱口而出。

“那,你能亲亲我吗?”郑艺彬笑得像只狡黠的狐狸。

“当然。”

评论(2)

热度(33)